大高雄海產粥 脆皮臭豆腐

大高雄海產粥1-1.jpg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冷冷的冬天除了想吃鍋類還會想吃粥的,熱熱的粥吃起來就是有種溫暖人心的感覺

大高雄海產粥不是真的在高雄啦!!老闆娘說是因為源自於南部上來的口味,所以才叫大高雄唷!!

而且口味是比較偏泡飯的口感,可以吃到粒粒分明的米飯,

而且海鮮料都是真材實料呀!!跟一般糊糊的粥不同,

夫妻倆想說新竹這兒比較沒有這樣的口味,

所以才決定在城隍廟這兒開一家,讓大家能品嘗不一樣的粥品

地址 : 新竹市仁化街7號 

電話 : 03-5222798

平日 : 11:30~14:00 下午休息 17:00~24:00

假日 : 11:00~24:00 下午不休息

大高雄海產粥大高雄海產粥2.JPG

在城隍廟的對面巷子裡就可以發現大高雄的字樣啦!

後面也有停車場,所以不用怕找不到停車位唷!

大高雄海產粥1.JPG

黃色的招牌還蠻醒目的,店面看起來小巧可愛,哈~

大高雄海產粥1-2.JPG大高雄海產粥1-3.JPG

但也有四~五張桌的空間,空間的運用上不會感覺擁擠,環境是整潔又乾淨。

大高雄海產粥1-1.JPG

櫃台前也有提供小碗跟小孩用的湯匙,可以自行取用唷~

大高雄海產粥4.JPG

海產粥送上來的時候有點嚇一跳,那~~~~麼大一碗,料看起來也好多唷~

還好我帶了雙寶來,可以幫忙我吃呀~這樣爸媽各分一點給雙寶,就都夠飽了~因為還有一份臭豆腐呀~~~

大高雄海產粥5.JPG

▲招牌海鮮粥▲

有蝦子,干貝,鯛魚、蛤蠣,蚵仔,中卷,筍絲、料看起來就好豐富。

而且海產粥內不添加任何的鹽及味精,所以有鮮甜味都是來自海鮮本身

湯頭每日新鮮熬煮, 整大鍋都是用蛤蜊熬出來的唷

大高雄海產粥5-1.JPG

一湯匙撈起來都是料呀~蝦子有四隻唷~還有數不清的蛤蠣肉,干貝,蚵仔,中卷。

大高雄海產粥5-2.JPG

蝦子看起來很新鮮,吃起來不會粉粉的,彈牙鮮甜又爽口。

大高雄海產粥5-3.JPG

中卷也是給的很大塊,而且不只一塊唷~我是覺得給料蠻大方的。

大高雄海產粥5-4.JPG

干貝雖然是小顆的但是很新鮮口感也不錯~

可以看得出來這裡的粥是屬於泡飯類的,所以是可以清清楚楚看到米粒

還好這兒的粥是泡飯類的,因為雙寶不吃糊糊的粥 >< ,

所以當我把米飯撈出來給雙寶吃的時候她們是可以接受的,

因為雙寶喜歡吃湯泡飯這種的,哈~所以二個人還是各自吃掉了半碗。

湯頭的基底基本上都相同,但招牌多了鮮蝦,所以湯頭帶有鮮蝦的鮮甜美味與胡椒的香氣

大高雄海產粥6.JPG

▲鯛魚海產粥▲

滿滿的鯛魚片,配上干貝、蛤蠣,蚵仔,中卷,筍絲,湯頭有著胡椒的香氣是清爽不油膩的。

我個人很喜歡胡椒的味道,所以這湯頭胡椒香氣十足,湯清爽鮮甜,我還蠻喜歡的唷~

大高雄海產粥7.JPG

魚片也不會有腥味,裡面所有的配料都跟招牌一樣只是沒有蝦子而已,然後就是你點的主料量比較多。

大高雄海產粥8.JPG

▲臭豆腐▲

炸的皮酥脆內軟,我覺得臭豆腐就是要炸的這樣才好吃呀!

臭豆腐素食也可以食用唷!! (需提前告知,醬會幫你改成清醬油)

大高雄海產粥9.JPG

當然我覺得吃臭豆腐不能少了辣椒,所以沾上辣椒才夠勁啦!

大高雄海產粥10.JPG

一口咬開可以看到豆腐軟嫩的內餡,要熱熱吃唷~這樣才能享受到皮酥的脆度卡滋卡滋的在口中做響。

大高雄海產粥11.JPG

泡菜也是臭豆腐必備的啦~脆脆的泡菜配上臭豆腐還有種去油解膩的感覺。

大高雄海產粥11-1.JPG

泡菜也是可以單點的唷~開胃又爽口的泡菜,喜歡的人也不要錯過囉~

大高雄海產粥1-4.JPG

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囉!

店家是每日湯頭限定,賣完就會提早打烊唷!

這兒停車方便,海產粥給料又實在,冬天就是要來碗溫暖人心的粥啦!

 

地址 : 新竹市仁化街7號 

電話 : 03-5222798

平日 : 11:30~14:00 下午休息 17:00~24:00

假日 : 11:00~24:00 下午不休息


 

 

arrow
arrow

    Rain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