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門街丞祖胡椒餅

丞祖胡椒餅1.JPG

園區的"郎客呀!!"又有新的下午茶可以選擇啦~新竹北門街丞祖胡椒餅現在可以外送囉~

熱熱吃超好吃啦~~~~我最愛起司豬肉,這是個邪惡的口味,滿滿的起司搭配上絞肉與肉片,

一口咬下裡面給他好 juice, 滿滿都是汁啦~嗶嗶~太犯規了。吃一顆我大概又要減肥三天才行 ><

新竹北門街丞祖胡椒餅

電話 : 035241668 

地址 : 新竹市北門街81號

營業時間 :  12:00 - 20:00

丞祖胡椒餅FB

外送專線 : 0800357668 

外送LINE ID : jalen75129

起司豬肉55元。泡菜豬肉55元。牛肉55元。豬肉45元

丞祖胡椒餅2.JPG

丞祖胡椒餅是從台北下來開的,元始店開了70多年,老闆想說媽媽是新竹人所以才想回到這裡,

希望祖傳下來的好手藝,讓新竹人也能試試丞祖胡椒餅的好味道。

丞祖胡椒餅3.JPG

一靠進就可以聞到香噴噴的香味,由內飄香而出,

每天12點開始出第一爐,出爐時間一到你就會看到很多摩托車陸陸續續靠停,

老闆我要 胡椒餅 xxx 口味幾個帶走,大家還真的很知道開爐的時間耶~~~~~

丞祖胡椒餅4.JPG

很厲害的是從頭到尾都一手包辦,麵團也是自己用的,還好有機器幫忙打,若要手工手應該手都斷了 ><

我有試過自己手打過麵團,我只能說我打一小團就要我的命了,何況是要打好幾十團的。

丞祖胡椒餅5.JPG

麵團也都是有照比例調配的,這樣每次出爐的口感才會一致,

這個真的很重要,因為我有一位可愛的阿姨每次包水餃都是自己桿皮,但她每次都很隨性,

所以水餃皮吃起來口感永遠都不一樣,哈哈哈。

丞祖胡椒餅6.JPG

麵團就這一顆一顆的分出來,看這手技真的也很厲害每一顆都可以分的大小差不多。

丞祖胡椒餅8.JPG

丞祖胡椒餅7.JPG

每一小顆分開的麵團都還要加上油酥,這樣烤起來才會又香又酥

丞祖胡椒餅9.JPG丞祖胡椒餅10.JPG

油酥推開再往回捲,讓人覺得有一層層的推疊的口感。

丞祖胡椒餅11.JPG

再將其一分為二,白白胖胖的面團,看起來好可愛唷~

突然覺得很像我女兒的臉,好想咬一口~哈哈

丞祖胡椒餅12.JPG

每一顆可愛的麵團都把他壓扁,再包入餡料。

丞祖胡椒餅13.JPG

每一顆都要裝滿滿的160克才會包起來,絕對沒有大小心呀~

丞祖胡椒餅13-1.JPG

豬肉胡椒餅用的餡料不僅僅是絞肉還會搭配肉片讓你咬到真真實實的肉感,

而且烤好的時候才會飽滿多汁讓人唾涎三尺。

丞祖胡椒餅14.JPG

豬肉跟牛肉的都會包上滿滿的蔥,當烘烤後蔥與肉的汁相互融合在一起,那滿香的新鮮美味讓人猛吞口水啦~

丞祖胡椒餅15.JPG丞祖胡椒餅16.JPG

起司豬也是大把的起司往面團裡塞,滿到都快包不住了。

丞祖胡椒餅17.JPG

泡菜豬肉的話就是底下先放泡菜,上面再包了豬肉還有蔥。

其實我最近蠻愛泡菜這一味的,連炒個五花肉也要泡菜來加分,真的這樣的組合真的好美味。

丞祖胡椒餅18.JPG

一顆顆包上餡料的胡椒餅上面還要淋上麥芽糖

丞祖胡椒餅19.JPG

再壓上密密麻麻的白之麻,之麻對人體來說也是很健康的食物,常吃也很好唷~

丞祖胡椒餅20.JPG

滿滿一盤的胡椒餅,要進入爐中烘烤囉~

丞祖胡椒餅21.JPG

爐內的溫度大約有300度,烤約12分鐘至皮酥,內餡約3分鐘就熟了

老闆就這樣一顆一顆的把手往爐裡貼,我很好奇的問,這樣都不會掉下來嗎?

老闆說~不會耶~因為溫度夠高,所以一放就貼上了,祖傳就是這樣教的啦~

我 :那這樣不會燙嗎?  老闆:當然麻會,但習慣了好像就還好耶~

哈哈哈~我問的好白癡唷~

一爐真要一次放到滿的話,可放60~70顆唷~

丞祖胡椒餅22.JPG

可以出爐時會用夾子跟網子去撈出來,還好不是用手啦~汗
丞祖胡椒餅25.JPG

▲起司豬肉55▲

肉片跟絞肉還有起司的搭配,烤好後的起司與肉交纏一起,起司的香氣迷人又濃郁,

咬入口起司的軟Q,加上肉汁的鮮甜,在我口中化開,料多皮酥又香~哦~好討厭,打著文章的我又流口水了 ><

我咬一口之後,連小寶都飛來一句,媽~~~我聞到好香的味道唷!那是什麼東西的味道~哈哈哈

丞祖胡椒餅26.JPG

有看到一整片的豬肉從裡面露了出來吧~

丞祖胡椒餅27.JPG

▲泡菜豬肉55▲

上面會撒上黑之麻做記號,剛烤好的外衣,看起來就是金黃酥脆。

丞祖胡椒餅28.JPG

老闆前一秒才說,要小心吃唷~裡面的汁會噴出來,

結果下一秒,一咬泡菜的汁就流到我的手上,好燙T.T

我一直都覺得泡菜與豬肉是絕配的搭法,肉汁與泡菜微辣的口感與新鮮的肉汁,

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膩,口中的味蕾層次也比較多。

丞祖胡椒餅29.JPG

可以看得到這樣烘烤並不會讓裡面乾枯沒有水份,這樣的烘烤方式反而將所有的肉菜汁包裏在裡面,

所以你咬下的每一口都很juice

丞祖胡椒餅30.JPG

▲豬肉45▲

有點味辣,這個辣應該是胡椒的辣,每個一口咬下一樣有肉汁,

但我覺得我把也切開就是個錯誤,本來是想說切開比較好拍照,

但一切開~天呀!!所以的湯汁都流到紙袋上面,所以我好後悔,記得要吃胡椒餅請一口一口往下咬。

丞祖胡椒餅31.JPG

▲牛肉55▲

牛肉搭配蔥一樣是有味辣感,入口覺得舌頭麻麻的,你看切開就是看到我的紙袋上面都是汁,

但還好我這樣咬一口也還是一樣 juice ,看到滿桌的湯汁我就流眼淚,精華就這樣被我切光了。

牛肉與豬肉是基本固定會出爐的口味,若要起司與泡菜就要靠運氣囉~

若是想要吃也可以跟老闆先預訂唷 ^^

丞祖胡椒餅32.JPG

若問我喜歡那一個口味,我個人比較喜歡泡菜豬跟起司豬,

因為口感比較豐富,在味蕾的饗宴上比較多層次

但豬跟牛可是常勝軍,但吃的東西真的很主觀,就看個人喜好啦~

第一次吃的人可以一次買四個口味,試試看你喜歡那一個呀 ^^

 

新竹北門街丞祖胡椒餅

電話 : 035241668 

地址 : 新竹市北門街81號

營業時間 :  12:00 - 20:00

丞祖胡椒餅FB

外送專線 : 0800357668 

外送LINE ID : jalen75129

 

arrow
arrow

    Rain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