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美食】瓦香煨湯-瓦香勝利店

瓦香煨湯1.JPG

湯要好喝通常都要熬煮好幾個鐘頭才會入味,

瓦香煨湯將湯品放入瓦罐中煨足足12小時,所出來的湯品可說是精髓了。

除了美味的湯品還有紅麴肉燥,手工自製以數種中藥及養生紅麴為基底,

細火慢燉香氣四溢,吃起來香氣十足又不油膩,健康又營養。

瓦香煨湯-竹北勝利店

地址 : 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二路65號

電話: 03-6583082

營業時間 : AM11:00~PM14:00

                PM17:00~PM21:00

瓦香煨湯2.JPG

進門門口就可以看到有四個好大好大的瓦罐放在門口,很多人以為是裝飾用,但這四個可真的有在用的呀!

瓦香煨湯5.JPG

每日出爐的湯品與部分料理都是透過這個大瓦罐用碳火去烘烤,

讓食物透過12小時的煨煮,釋放出食物中的原味湯汁。

瓦香煨湯6.JPG

可以看到所有的湯品都一層一層的疊在大瓦罐中,瓦中有瓦呀~冬天站在這裡很溫暖唷~

瓦香煨湯7.JPG瓦香煨湯8.JPG

瓦香的環境看起來有點古色古香的感覺,運用磚與木桌椅還有花布打造出客家風格的感覺。

瓦香煨湯8-1.JPG

店家也很貼心會幫小孩換兒童椅,每個坐位的空間與流動也很順暢不會擁擠。

27.JPG

也有專們為小孩準備的兒童餐碗,而且竟然還有準備拼圖還有小畫板

讓小孩子坐不住的時候還有東西可以分散他的注意力,真的超級貼心的啦!!

生了雙寶後我真的吃飯都跟打戰一樣,畫板真的可以讓雙寶可以稍微安靜一下,讓媽媽可以休息一下下呀~

瓦香煨湯10.JPG

因為我很早到所以還看得到架上滿滿的小菜,小菜要是來晚了還不一定吃得到呢~

瓦香煨湯11.JPG

這兒小菜都很有特色,像是飛魚卵泡菜、煨蘋果、

醬汁牛奶蛤蠣、鷹嘴豆莎莎、噴水豆干、鹽味花生、黃金海帶絲....等。

都是店家特製的小菜,在別的地方還不一定看得到唷~

瓦香煨湯12.JPG

▲三代同堂煨雞雞湯套餐▲

是以湯品做為主選,可以搭配飯、配麵、涼麵、粥,還有酸梅湯與綠豆湯擇一。

瓦香煨湯26.JPG

紅麴肉燥飯~紅麴肉燥不像一般滷肉飯有吃多了有油膩感,瘦肉的搭配些許的肥肉,比例調配的剛好,

魯的不膩而清爽入味,而且鹹度對我來說還蠻剛好的,我個人還蠻推紅麴肉燥飯的唷~

瓦香煨湯12-1.JPG

小木耳~也是小菜之一唷~點紅麴肉燥飯裡面就會有搭配了,小木耳QQ脆脆的,吃起來還蠻爽口的。

瓦香煨湯12-2.JPG

青菜比較清淡些,但一碗飯裡面有鹹有清淡互相搭配這樣比較剛好,給的菜量也都蠻多的。

瓦香煨湯12-3.JPG瓦香煨湯12-4.JPG

噴水豆干~一口咬下裡面還真的很 juice, 不像一般豆干是那種乾乾的,還蠻不錯吃的。

瓦香煨湯12-5.JPG

老皮溏心蛋~有炸過的蛋,皮就是皺皺的所以叫老皮,蛋黃的金黃色澤看起來倒是很迷人。

一口咬下就有三層不同的口感,Q軟嫩。

瓦香煨湯16.JPG

三代同堂煨雞湯~為什麼是三代同堂呢?因為用的是老菜補、菜哺、蘿蔔~本是同根生嘛

再搭配烏骨雞去煨,整碗的湯頭喝起來就是有很濃郁蘿蔔加上雞湯的香味,

蘿蔔透心而入味,但又不會太軟爛。

瓦香煨湯16-1.JPG

雞肉咬下馬上就與骨頭分離,而且在口中仔細品嘗雞肉也充滿了蘿蔔的香氣,二者合而為一的感覺。

瓦香煨湯13.JPG

▲味噌煨豬腳套餐▲

是以私房菜做為主選,一樣可以搭配飯、配麵、涼麵、粥,還有酸梅湯與綠豆湯擇一。

瓦香煨湯13-1.JPG瓦香煨湯13-2.JPG

豬腳滷的軟爛,入口就骨肉分離,滷汁也很下飯的感覺,這種應該是我公公的最愛,

也很適合長輩點的菜色說~入口即化也不用太費力咬,且鹹甜香都俱備。

瓦香煨湯13-3.JPG

肉燥乾麵~也是與紅麴肉燥搭配,麵Q有口感,蕎爸說味道上也都還不錯。

配菜與肉燥飯相同,我就不重覆介紹啦 !~ ^^ ~

瓦香煨湯15.JPG

陳香萍果煨鴨湯~萍果,洋蔥,鴨肉,甜甜的萍果香加上洋蔥,湯頭清甜爽口。

瓦香煨湯15-1.JPG

鴨肉一挾就分離,吃起來還有蘋果的甜味,連鴨肉都洗了滿滿的萍果,洋蔥浴呀~

瓦香煨湯14.JPG

炭煨糙米鯖魚~不要看它白白一碗不起眼, 是用糙米去煨煮,鯖魚熬到肉跟骨頭都融合在粥裡面,

鹹香剛好感覺很開胃,讓人一口接一口,連蕎爸也說~恩~~~~這個好好吃耶。

這讓我想到周星馳的撒尿牛丸,就是生病的人吃到了,病就馬上好的感覺。哈哈。

瓦香煨湯17.JPG

茄汁化骨秋刀魚~我其實很不喜歡吃秋刀魚,但這應該我這輩子覺得秋刀魚最好吃的一次了,

蕃茄醬與蕃茄等醬汁的調配,把秋刀魚用瓦罐煨煮,真的連骨頭都化了。

而且這茄汁超入味的,這道是口味比較重的,但我覺得這樣用好好吃。

瓦香煨湯18.JPG

蘋果醋黃瓜~ 小黃瓜脆脆微酸微甜很爽口,這道算是蠻開胃的。

瓦香煨湯19.JPG

飛魚卵泡菜~吃到泡菜脆脆的口感,同時有又魚卵啵吱啵吱的感覺帶有此微辣很夠味。

瓦香煨湯20.JPG

金沙南瓜~裹上鹹蛋的南瓜,入口鹹甜綜合,綿密又香濃。

瓦香煨湯21.JPG

酸梅湯是煮廚用中藥去熬煮,飯飽後來一杯剛剛好,去油解膩。

瓦香煨湯22.JPG

綠豆湯比較沒那麼甜唷~但我覺得很適合現代人比較主重減糖的口味。

瓦香煨湯24.JPG

小寶表示說媽媽飯飯好吃,我都把飯都吃光光了,哈哈。

瓦香煨湯25.JPG

假日到了用餐時間人真的還不少,都坐到門口去了,還好我提早到呀~~~~~~~~~

瓦香煨湯3.JPG

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實際還是以店家為主唷~
 

 

瓦香煨湯-竹北勝利店

地址 : 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二路65號

電話: 03-6583082

營業時間 : AM11:00~PM14:00

                 PM17:00~PM21:00 

arrow
arrow

    Rain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